我自南来

诈尸型更新选手,绝望的文盲,被屏蔽一生的流浪者。

【玄狐X常欣】生辰

接《学字》篇,应该是个小甜饼,这篇有飞渊女鹅友情出演。(笑)


    常欣的生辰快要到了,她却并无半点庆祝的心思。

    一来是最近这段时日,地门的扩张已逐渐接近金雷村。常欣虽然对地门之害了解不深,仍不免忧心忡忡,尤其是在见到锦烟霞的石像后,这种忧心就变成了具象的痛苦心伤。

    二来她的生辰与”安龙祭”举办的时间太过接近。以往生辰都是在准备祭奠中度过。纵然随着锦烟霞的破封,村内不再需要举办“安龙祭,”她也无需再承担巫女的职责,但时局凶险如此,常欣实在无瑕顾及生辰。

    纵使忧心,却也无能为力,只能寄希望于俏如来、玄狐等人。而自己能做的除了为众人祈福外,就是常常抱着白狸到锦烟霞的石像前,对她叙说闲情,以此期盼锦烟霞能够听见她的心声,早日苏醒。

    时光如川,滚滚向前。常欣的生辰一天天临近,奇怪的是,玄狐似乎突然消失了,当常欣意识到这个问题时,她已有月余不曾见到玄狐了。

    往常玄狐也常常离开金雷村,但或早或晚都会回去村里,这次出门后却一直没有回来过。常欣心中渐渐生出了一丝不安,她开始每晚站在村口向远处眺望,期待能再见那抹熟悉的玄色身影。

    可惜事与愿违,直到常欣生辰的前一夜,她依然没有等来心心念念之人。

    担心、忧虑、失落种种心情涌上心头,常欣扶着心口,步履蹒跚地回到家中。

    白狸听见了她回来的脚步声,兴奋地冲出屋内,张开四条小短腿一把抱住常欣的脚踝。常欣垂下眼帘看向白狸,它的身体相较于最初捡到时已经长长了许多,拳头般大的小脸也长开成了巴掌脸,湛蓝的眼睛越发莹润透亮,任谁对着这样一个小可爱,都会心情愉悦,倍生欢喜。

  “你都已经长大了,可是玄狐为什么还没有回来呢?”一股酸意攀上常欣的眼睛,泪水不受控制的湍流而下,星星点点飞溅到白狸身上。

    白狸似乎感应到了主人悲伤的情绪,它松开了常欣的腿,跳到床上,一边用肉垫拍打着枕头,一边朝着常欣“喵喵”地叫唤起来,似是在催促常欣早点歇息。

    常欣感受到了白狸的好意,默默叹了口气,擦干眼泪,翻身躺在床上。白狸见她上了床,便迈着小步,跳下床,乖巧地钻进自己的小窝,很快进入了梦乡。

    夜色如水,月照寒庭。想到不知去向的玄狐,现状不明的俏如来,石封的锦烟霞姑娘,日渐逼近的地门…躺在床上的常欣久久无法入睡,终于她披衣下床,踩着月光,又一次前往锦烟霞的石像前。

    临近石像,常欣脚步一顿,心脏猛地颤动起来,她看见了站在石像前的那道朝思暮想的身影。

  “玄..玄狐,你回来了?”常欣颤抖地开口道,玄狐听见她的声音,随即转过身,向她走了过去。

  “嗯,我回来了,生辰快乐,常欣,我来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玄狐走到常欣面前,朝她伸出一只手。

    常欣被玄狐的这一举动弄得有点不知所措,太多的疑问迫不及待地想要跳出口中,身体的反应却比言语快了一步,她非常自然地将手放入玄狐手中,疑惑地问道“玄狐,你怎么会在这?这段时间你去哪里了?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的生辰?你要带我去哪呢?”一连串的疑问脱口而出,玄狐却不着急回答,只是自顾自地牵住她的手走出村口,来到一匹栓在篱笆旁的骏马面前。 

 “常欣,上马吧,到了再说。”淡然的声音响起,玄狐将一脸茫然的常欣扶上马背,解下自己的披风系在她身上,自己则牵着缰绳缓缓向金雷村西南方走去。

    漫天星子点缀在天幕之上,洒下万点柔光,万籁俱静的夜里,晚风为路上行走的二人送来丝丝缕缕清凉意,坐在马背上的常欣一路上疑问百转、晕晕乎乎,不知今夕何夕。

    走了不知多久,风中传来阵阵清脆悦耳的风铃声,由远及近,次第荡开。常欣略抬头,但见前方上空亮如白昼。她正感讶异,就听见玄狐略带笑意的声调扬起,“常欣,我们到了,”说完伸手扶着她下得马来。

    玄狐又带着常欣往前走了走,一片空旷平坦的山谷呈现在常欣眼前,山谷之中摆放着数以万计的孔明灯。

    常欣被眼前景象震撼到久久无言,她机械地随着玄狐走到那片孔明灯面前,牙白色的光芒照映在常欣迷茫、震惊的瞳色中,平添了几分别样的风姿。

    目光所及之处,每盏孔明灯上都写着字,走近了瞧,分明都是她的名字,孔明灯底端则系着一个小巧的纸鸢,纸鸢口中含着一颗精巧的铃铛,想必刚才路上听到的那串铃声就是它所发出,整个孔明灯被一条细线系在散落的石块上,防止被风刮跑。

  “怎么样?常欣,你喜欢吗?”玄狐站到常欣身后,热切地凝视着她的背影,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    常欣却置若罔闻,她仍旧沉浸在这片千灯胜景之中,只有急促的呼吸声回响在玄狐耳边。

    玄狐见良久没有回应,便走到常欣面前,见她目光灼灼,面带呆色,忍不住伸出手在她眼前晃了几晃,唤道:“常欣.....”常欣这才从震惊中回过神来。

  “你…这些都是你做的?”常欣咽了咽口水,艰难地开口道,

   “嗯,是为了你的生辰而准备的。”玄狐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脸上红云深陷。

    一阵风席来,吹彻铃铛声声响,响彻云霄,扣入心门。常欣很快便将眼前这片壮观的景象与玄狐这些日子的“失踪”联系了起来,“所以你这么久没有回村就是在准备这些孔明灯?”常欣理了理芜杂的思绪问道,

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依然是简明扼要的回答,却在常欣心中激起千重浪,疑问也同时升起,“但是你怎么会知晓我的生辰?”常欣想到了最关键的问题。

  “是飞渊。”玄狐脱口而出。

  “飞渊?可我不记得告诉过她。”

  “我也不知,我想应该是锦烟霞告知她的吧。”

  “原来如此,”常欣恍然大悟,“那这些纸鸢也是飞渊教你折的吗?”

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约莫半年之前,玄狐意识到自己爱上了常欣,然而彼时的他对感情之事一窍不通,正茫然无措时,蓦然想起了之前结识的那名活泼跳脱飞渊姑娘,想着她与常欣交好,或许会有什么高明的见解。便趁着出村的时候找上了正在中原四处游历的飞渊,颇为委婉地向她请教赢得常欣好感的方法。

    当时飞渊正在饮水,见他寻来竟是为了这事,一口水登时喷了出来,玄狐脚步一挪,才堪躲过。

  “咳咳咳,抱歉抱歉。真是幻了,铁树竟也有开花的一天,本女侠真的有被感动到,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飞渊梗着脖子打趣道。

    玄狐知她取笑自己,紧抿住嘴,一言不发,转身便要走。飞渊见他恼了,忙捂住嘴拦下他,“哎呀,别生气,说正经的,想追人问我就绝对问对人了,本女侠可是天字第一号情感咨询专家耶!”边说边冲玄狐眨了眨眼。

  “追人是什么意思?”玄狐茫然的问道,

  “咳,就是获得常欣好感的意思,”飞渊一口气差点又没提上来,她拍着胸口顺了顺气,

  “那你当如何?”玄狐不再纠结这些字眼,直奔主题。   

   “嗯嗯,追人呢首先要了解她的基本信息,比如生辰之类的,所以玄狐你知道常欣的生辰吗?”飞渊眼巴巴地望着玄狐,

  “不知,常欣没告诉过我,”玄狐淡淡地说道,“我昏去…”飞渊眼角抽搐了几下,她走过去拍了拍玄狐的肩,深沉地说道,“没关系,听我的,第一步先锁定常欣的生辰,不过这种小事就不用劳烦你这个大忙人了,包在本女侠身上。”

  “然后呢?”

  “然后就是为她准备生日礼物。”

  “还有呢?”

  “还有就是……还有就等我打听到消息再说啦,今天就先这样,两天后咱们在村口那棵老槐树下见面。”

  “好,”玄狐和飞渊定好了下次会面的日子。

    两天后,金雷村口老槐树下。

  “玄狐,我打听到了,常欣的生日是七月二日哦。”飞渊得意地对玄狐说道。

  “好,记下了。”

  “我还打听到常欣从来没有办过生辰,这就意味着你需要为她准备一次难忘的生辰礼物,现在是三月,也就是说还有四个月的准备时间。”

  “嗯,然后呢?”

  “然后就得确认她的喜好,投其所好,保准一次就能俘获她的芳心。”飞渊双手合围,弯成一个心型,笑着说,“像这样,所以你知道常欣都喜欢些什么吗?”

    玄狐闻言,眉头一皱,“常欣…她喜欢俏如来。”

  “我昏倒!”飞渊伸出手掌拍向自己的额头,挺直身体向后倒去,与前一次深入地门前看着她晕倒在地不同,这一次玄狐罕见的用剑鞘接住了飞渊将要倒落尘埃的身体,并将她推正。

  “哈,有点长进,没让本姑娘像上次一样直接倒在地上。”

  “啰嗦,说重点!”玄狐又恢复了一贯的冷淡。

  “好啦,重点就是找到常欣喜欢的事物,或者直接创造出她喜欢的事物,”

    玄狐陷入了思考,“有什么区别?”

  “区别就是前者属于投其所好,后者更显用心,”

  “我选后者。”

  “好耶!那你先回去思考思考,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先走了。”飞渊垫起脚,望向不远处的那一抹深蓝色身影,“另外这是我的传声纸鸢,你想好了就对着纸鸢说话,我就能收到讯息,到时咱们再进行下一步。”飞渊从口袋中摸出几个五颜六色的纸鸢递给玄狐,玄狐将他们放入了怀中。

    接下来的日子玄狐一面默默观察着常欣的喜怒哀乐,一面思考给常欣的生辰礼物,就在玄狐还在苦苦琢磨时,五月下旬的某日,他怀中的纸鸢突然传出了飞渊激动的声音,“玄狐,玄狐,我发现了一个非常好给常欣庆生的地方,快来,地点在金雷村西南二十里的山谷,等你。”

    玄狐接到传信,很快便赶到了山谷,早已等候在此的飞渊将心中想法告知了玄狐,玄狐听着她的描述,眼前描绘出一副盛大的景象。

    飞渊又将普通纸鸢的做法教给了玄狐,遗憾地表示自己即将前往海景,只能靠他自己完成这项礼物,且之后可能来不及为常欣庆生。

    临走时,飞渊将一对十分精致的传声纸鸢留给了玄狐,交待他在生辰当天转交给常欣。

    之后玄狐便每日在这山谷之中赶制孔明灯和纸鸢,直到常欣生辰前一天亥时才将这礼物完成,得以如期赶回村内。

    听完玄狐讲述的这一切,震撼、感动、欣慰各种心情交织在常欣心底,掀起万丈波澜。

    玄狐将飞渊留下的传声纸鸢交到常欣手上,常欣低头看着掌心上那一对可爱精巧的纸鸢,面前的纸鸢传出了飞渊甜美的祝福声,“常欣,生辰快乐!要永远幸福,祝你所愿皆有所得。你永远的朋友—飞渊呈上。”泪水在眼眶中打转,未曾落下,只是被吹散在风里,常欣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。

   “常欣,许个愿吧!”玄狐柔声提醒道,“好,”常欣双手合十,闭上眼,面对着万千灯火,许下了对所有人的美好祝福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常欣许完愿后,玄狐手中聚气成刃,将固定在孔明灯上的细绳齐齐切断,霎时万盏明灯向夜空中徐徐飞去,星光与灯光交织缠绕,汇聚成一条璀璨的银河,落入常欣痴痴凝望的眼中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玄狐像是鼓足了莫大的勇气,从背后轻轻抱住了常欣,他深吸一口气,满怀期待地问道:“常欣,我爱你,你…愿意爱我吗?”

    常欣捂住脸,泪水从指缝中滴落,她颤抖着身体,良久无言。玄狐安慰地抚摸着她的秀发,静静地等待着一个答案。
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常欣沙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“玄狐,对不起,我心中已经有一个人……”玄狐闻言,身形一僵,搂住常欣的手无力垂下,全身力气仿佛一瞬间被抽离,就在玄狐颓然欲坠时,他听到了一道仿佛从天而降的天籁之音。

  “但是我与他从来就没有可能,如果你愿意,请给我时间,让我…完全接受你,可以吗?玄狐。”常欣脸上挂满泪痕,缓缓转过身,回抱住玄狐。

    消散的力气一瞬间重新回到了玄狐身上,他紧紧搂住常欣,玄狐知道他已经得到了世间最真诚的诺言,他低下头,珍重地吻了吻常欣乌黑的秀发。

    玄狐坚信自己终会赢过时间,与常欣相守至永远。
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自南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