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自南来

诈尸型更新选手,绝望的文盲,被屏蔽一生的流浪者。

【玄狐X常欣】学字

    接《枫叶》篇,也是一个小甜饼。

    枫叶祈福之后,常欣动了教玄狐写字的念头,非是弃嫌给他说文解字麻烦,而是单纯地认为这是玄狐学习情感中必不可少的一环,但玄狐这段时间行踪成谜,甚少回转金雷村,每次回来也就待一小会,与她打个照面,逗弄下白狸,又匆匆而去。

    常欣好几次想问玄狐干什么去了,话到嘴边又觉不妥,便暂且按下。

    某日午后,玄狐再一次回到村内,脸上似乎带着某种隐秘的笑意。常欣隔着很远就瞧见了他,忙冲他招手,玄狐抬起双眼,快步走向常欣。

  “玄狐,你等会还出去吗?”常欣小心翼翼地问他。

  “不出去,怎么了常欣?”意识到常欣话里有话,玄狐面带疑问。

  “太好了,那我教你写字吧,”常欣长舒了一口气。

  “嗯?为何要教我写字?”玄狐颇感不解。

  “这个嘛!”常欣神秘一笑,“你不是一直想学习人类的情感么?虽然这些日子你已经学会了一些,但还是不全面,文字正是人类情感最重要的一个载体。

    假如你觉得言语难以表达内心的感情,就可以用文字记录下来。最重要的是如果以后你喜欢上某个女孩,又不好意思开口的话,就可以写信告诉她呀!”常欣笑吟吟地解释道。

  “喜欢…女孩…写信,”玄狐在心内默念这几个词,仿佛有一片羽毛在心上拂过,带起一圈涟漪,最终降落在一个熟悉的名字上,“常欣。”

  “好,”玄狐思忖片刻,接受了常欣的提议。

    常欣见他答应,欣然走到枫树前,折下两支较粗的树枝,一支递给玄狐,一支拿在自己手中。

  “那就先从你的名字开始吧!我写一笔,你跟着写一笔就好,”常欣握着树枝在松软的泥土中一笔一划地写下”玄狐”两个大字,玄狐照着常欣写字的笔顺,很快就写出了一模一样的两个字。

    常欣一脸震惊地看着地上的字,挠了挠头,“玄狐,你…好厉害!竟然写的一模一样,你以前写过字吗?”

    面对常欣的夸奖,玄狐只觉心潮激荡,一抹薄红悄悄爬上了脸,幸有黑帽遮面,才没有让常欣瞧见端倪,开口却是一如平常,“没有写过,只不过我能学得他人的剑法,写字时的感觉与看别人剑法时同样,所以......”

  “原来是这样,”常欣拍了拍脑袋,像是在懊悔自己的鲁莽之举,“这么说来,我上次在枫叶上写的那些字,其实你也已经学会了吧?”

  “嗯,看过便记住了。”玄狐坦然回道。

  “这样的话,那我好像就没什么能教给你了哦。”常欣伸手撑住自己的脸,“或者,玄狐你还有什么想学的吗?”

  “我想学…你的名字”,玄狐不假思索,脱口而出。

  “我的名字吗?!为什么?”常欣疑惑地眨了眨眼,

  “因为上次祈福你没有写自己的名字,”玄狐编造了一个合适的理由。

  “哦,好像是这样,”常欣浅浅回忆了一下,便在地上写下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 玄狐盯着那两个字看了良久,随后拔出九尾风华,在泥土中郑重勾画出“常欣”两字。

    常欣看着玄狐郑重其事的模样,心头一跳。“今天就到此为止吧,以后再教你别的。”常欣按下心中那点慌乱,起身回房去了。

    常欣走后,玄狐从怀中摸出一片火红的枫叶,凝气为笔,在正面刻上“常欣”二字,反面写上“教我爱你”四个字,写完之后,玄狐将这片红叶珍重地放入胸口处的暗袋中,走回枫树前,靠过去闭上了眼。

    有风南来,卷起层层细沙,铺洒在地上,将泥土上刻下的名字一一掩埋。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自南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