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自南来

诈尸型更新选手,绝望的文盲,被屏蔽一生的流浪者。

【玄狐X常欣】白狸

    已是深秋时节,玄狐如往常一样在金雷村附近巡守。走不多时,鼻底飘来一阵微弱的气息,亦步亦趋地萦绕在他周身,玄狐刻意放慢脚步,那股气息也变得似有若无。

    玄狐冷哼一声,加快脚步朝前走去,那气息便飘飘荡荡地追向他,玄狐冷不防停下,拔出背上的九尾风华朝后方平刺过去,却意外扑了个空。

    他垂下目光,但见不远处地上趴着一只脏兮兮,约莫两、三个月大的小奶猫,正踉踉跄跄地朝他走来。

    这是玄狐第一次见到猫这种生物,一股奇异的感觉涌上心头,竟让他有点不知所措。他怔怔地看着小猫走到他面前,仰着头冲他“喵喵”直叫。

    小猫见玄狐毫无反应,便摇摇晃晃地向他的腿撞去。

    出于剑者的本能反应,在小猫撞过来之前,玄狐猛地向后退了一步,压低剑身,剑尖直指小猫。小猫不识得剑,好奇地往剑身处蹭了蹭,玄狐拿剑的手一时有些不稳。

    常欣恰巧经过此地,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滑稽景象。她赶忙走过去问玄狐,“你干嘛拿剑指着这么小的猫?”玄狐见她来了,默默收起九尾风华,解释道:“它一直跟踪我,还想偷袭我”,常欣听完简直哭笑不得,“偷袭?!它是怎么偷袭你的?”

  “它跑过来撞我的腿,”玄狐一脸认真的说道。

  “玄狐你…”常欣忍不住扶额,“偷袭不是这么用的啦!算了,这小猫看上去像是饿了,我们还是先将它带回家再说吧。”

    常欣蹲下身欲抱起小猫,玄狐却伸出手拦住了她,“脏,我来就可。”说完便伸出两根手指捏住小猫的尾巴,将它从地上拎了起来,“走吧!”

    小猫冷不丁被人这么拎着,登时张牙舞爪地挣扎起来,水汪汪的大眼睛里写满委屈。

    常欣叹了口气,走到玄狐面前制止了他,“玄狐,你这么拎着它,它会很难受的,还是我来吧!”说完不待玄狐回应,伸出双手抱住小猫,小心翼翼地将它端入怀中。

    很快,小猫便窝在常欣怀中浅浅睡去。玄狐皱着眉,跟随常欣回到了家中。

    到了家,常欣将小猫放在门前的石桌上,悄悄打量了一下被染脏的衣服,进了里屋,玄狐则在附近随意找了颗枫树靠了上去。

    不一会儿,常欣换了身衣服出来,手中还端着一盆温水。她走到石桌旁,抱起呼呼大睡的小猫,将它放入盆中。

    出乎意料,小猫并没有表现出抗拒,而是十分温顺地待在水中,任由常欣搓洗,不时发出几声喵叫,似是颇为享受。

    玄狐头枕着树干,看着眼前这一幕,一贯淡漠的眼中现出点点光华。

    清洗完后,常欣仔细地给小猫擦干了毛发,变干净的小猫恢复了本来的颜色:通体纯白,眼眸湛蓝,看上去十分可人。  

    小猫开心地围着常欣转了好几个圈,肚子也很合时宜地发出一长串“咕噜”声,常欣掩着嘴笑了笑,起身去厨房拿出准备好的饭粒,一些碎肉和水,放到小猫眼前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小猫看到食物,顿时两眼放光,“呼哧、呼哧”的埋头吃起饭来,常欣温柔的抚摸着小猫的背,念道:”小猫咪,乖哦。慢点吃,别噎着啦!”心想应该给它起个名字。

  “取个什么名字好呢?”常欣瞥了眼靠在枫树下的玄狐,“有了,他叫玄狐,以后你就叫白狸好了。”常欣将吃饱喝足的白狸抱起来放在石桌上,指着玄狐对白狸说道,小猫似乎很满意这个名字,躺在桌上,乐得尾巴一摇一摆。

    玄狐听见常欣提到自己,便快步走了过来,“常欣,什么事?”玄狐一脸疑惑的问道。 

  “无事,只是刚给这小猫取了个名字叫’白狸’,感觉和你的名字很登对呢。”常欣捂嘴偷笑。

    玄狐一时语塞,默然无语。

  “哎呀,脸色不要这么坏嘛!你看白狸多可爱,要不你摸摸它?”常欣扯了扯玄狐的衣袖,满含期待地看向他。

    玄狐木然地伸出手放到白狸肚皮上。此时白狸正仰躺在桌上,呼呼而睡,忽感肚子一沉,无意识的挥舞起猫爪,一把捧住了玄狐的手,嘴中不时发出“呜鲁、呜鲁”的声音。

    玄狐被这团柔软捧住,一股暖流徐徐淌过心底,万年无波的眼底竟泛起一阵局促的笑意,那是一种彼时他还不了解,名为“喜悦”的心情。

    常欣捕捉到了他眼底转瞬即逝的笑意,一时有些失神,玄狐望着她恍惚的眼神,关切地问道:“常欣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常欣回过神来,和煦一笑,“没什么,只是很开心,玄狐,其实你已经体会到了喜悦、开心这种情感,不是么?”

    玄狐不解其意,常欣指了指他的眼睛,“我在你眼中看见了笑意。”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自南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